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2012年接收推免生考试事宜
发布时间:2011-09-23      浏览量: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2接收推免生考试事宜
一.   报到
报到时间:1012日下午2:30----3:30
报到地点:后主楼1627
报到说明:请带身份证、学生证,100元复试费。
二.   笔试
笔试时间:1013日上午8:30----11:00
笔试地点:教四楼210
各专业笔试考试范围及参考书:
1. 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西方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金融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企业管理专业01公司治理方向、02国际管理方向、03战略管理方向,笔试考微观与宏观经济学,满分100分;
2. 会计学专业笔试考微观与宏观经济学、会计与财务管理,各占50分;
3. 企业管理专业04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方向、05市场营销研究方向笔试考微观与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各占50分;
4. 笔试参考书参见2012年硕士招生简章上相关考试科目的参考书。
5.会计专业考生可以携带没有特殊功能的简易计算器。
笔试考试要求:
  • 除必要的文具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 隔行坐,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遵守考场纪律。
  • 一经发现考试作弊,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取消推免资格。
三.   面试(各系参加面试的老师人数须至少3人,各系自己通知参加面试的老师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1013下午230开始
面试地点:在后主楼1620等候,(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直接去面试地点)。各专业具体面试地点如下:
  •   经济系:后主楼1610
  •   国经系:后主楼1612
  •   金融系:后主楼1629
  •   战略管理系:后主楼(高明华老师办公室)
  •   人力资源系:后主楼(沈老师办公室)
  •   市场营销系:后主楼1722
  •   会计系:后主楼1627
  •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科技楼C310
*面试不指定考试范围,没有参考书。        
四.   相关说明
  •   差额考试。
  •   考试结束后,学院会尽快通知考生结果(1018日左右),请保持电话畅通。请勿电话询问,以免影响工作。
  •   请确认是否在北师大研究生院网页填报了推免申请信息。如还未网报,请尽快网报
  •   笔试和面试都须准时参加,未按时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   1031前,推免生凭拟接收函从推荐学校获取网上报名校验码,完成网上报名。
  •   1110――14日,拟录取的推免生到规定的报考点现场确认信息并摄像。
  •   《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须当地教育部门盖章)和历年在校成绩单,1124日前交给赵老师。未按时交上述材料的,将由学校研招办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五.   (推免申请人)近期工作进程:
纸质申请材料是否寄到,请925日网上查询。
有考试资格的,930日下午或者108日学院电话通知到本人,请电话保持畅通。未获考试资格的,由于工作忙,不再电话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