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教学管理】成功举办课程助教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量:

  2021年2月24日,为促进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课程助教的工作质量,促进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和线下助教工作的顺利开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根据教学管理工作计划,如期举办了课程助教工作经验分享会。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分享会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主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副院长张平淡老师、本科教务徐星和杨海佳老师、学硕博研究教务李瑛淑和邹锐老师、MBA教务张丽老师,以及担任本科、学硕博研究生和MBA课程的64名课程助教参加。

  

  首先,副院长张平淡老师发言,张老师指出举办本次课程助教会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课程助教可以保障课堂教学的最大功效的发挥,服务好教师和学生,促进个人的在课程助教岗位的成长。

  

  接下来,博士生李震同学做了课程助教经验分享。李震的课程助教经历丰富,涉及线上和线下教学模式、授课地跨越本部校区和昌平校区。指出不同场景工作的区别,如两地话筒的耗电时间的不同;表明助教工作的本质就是协助老师顺利教学;强调助教的沟通能力和观察、细心、认真以及反思能力是做好课程助教的保障。同时,他认为教务部的助教培训非常有价值,对自己个人学业学习都起到的帮助作用。最后,他谈到课程助教工作的收获不只是一份酬金和荣誉,更是熟悉课程内容、向老师学习的好机会,所收获的与老师的情谊则是无比的珍贵。

  会议最后,李瑛淑老师对李震同学的细心、认真的工作和对自身课程助教长久规划表示赞赏和感谢,并鼓励所有课程助教都珍惜自己的课程助教岗位,最大化的促进个人成长,进而也就会服务好老师和学生。李老师还预告将在第8周再次举办分享会,请新课程助教分享自己收获与困惑,请老课程助教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