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答辩】硕士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量:

  1、答辩规则

  (1)请遵循答辩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完成答辩。

  (2)答辩人不得对答辩过程拍照、截屏录屏、录音录像和网络传播等。

  2、答辩形式

  远程视频答辩,平台为ZOOM,请备注为实名。

  3、答辩材料准备

  (1)答辩申请表,完成内容的填写,个人和导师签字可以归档时补。导师的意见要有内容,不能仅仅是“同意答辩”。

  于答辩前,系统上做提交。5月19日答辩人,请17日提交;5月24日答辩人,请5月20日提交。

  (2)提前将论文原文、评阅书(2份,系统自行下载)、答辩PPT、学术硕士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情况表(http://ss.graduate.bnu.edu.cn/core/ucontent/page/xw_dbclxz下载,填好基本信息,单独作为附件发送)等材料发送给答辩秘书A。如19日答辩人,可以17日18点前(务必按时)发给秘书A,邮件主题:答辩时间+姓名;附件为1个压缩包(含论文、评阅书、答辩PPT)和1个答辩情况表,压缩包命名:姓名+答辩材料,答辩情况表命名为:姓名+答辩情况表。24日答辩人,可以19日18点前发材料给秘书A。

  提示:发送后仍可以完善论文和PPT。

  4、软硬件准备

  答辩会场应具备稳定顺畅的网络环境,配备有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满足远程视频需要的电子设备;视频环境要求光线明亮,安静无干扰;应提前在所用设备中安装好答辩平台软件。

  推荐下载最新电脑客户端并安装,运行较移动端更稳定,也便于后续屏幕录制、共享等操作。

  下载地址:官网https://zoom.com.cn/download或ZOOM教育网https://www.zoom.edu.cn。

  5月开始,ZOOM的免费账号使用政策已变化,请及时做好调整:

  教育网Zoom(https://zoom.edu.cn)将继续为我校师生提供100人以内、不限时长的免费视频会议服务。请使用学校@***.edu.cn域名邮箱在zoom.edu.cn网站进行新用户注册。

  原来在zoom.com.cn注册的免费用户将不能发起会议,可在zoom.edu.cn网站重新注册或账号迁移,获得zoom.edu.cn的免费使用权限。

  具体通知及操作请查看:https://pan.bnu.edu.cn/l/noXq9t

  5、答辩时

  (1)根据答辩划分表中的答辩顺序,答辩人手持身份证或学生卡,介绍自己。

  (2)答辩人,在ZOOM上共享PPT,汇报8-10分钟。

  (3)回答答辩委员的提问。

  (4)聆听其他答辩人的汇报。

  (5)答辩委员会休会时,请继续留在会议室等待。

  (6)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

  6、答辩结束后

  归档资料根据毕业生返校情况,见后续通知。

      7、附件为19日和24日答辩表     

     预祝大家答辩顺利!

  咨询电话:5880509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