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答辩】2018春季博士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量:

拟申请参加20185月份答辩的同学,请按照如下通知提交相应材料,具体安排如下:

1、学位信息采集

1)申请条件:已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和实践任务,考核合格,发表论文达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及学位分会关于申请答辩的相关要求,完成学位论文,经指导教师同意,可申请学位。

2)学位信息采集:331以前,登录北师大研究生院网站→“学籍管理与常用链接”→“研究生院管理服务系统”→ “研究生学位”→“提交学位申请。学位信息是学位备案的必要内容,必须完整填写、保存并提交(注:学位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若不能登录,请电话咨询张老师58807820)。

3)登记科研成果: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登记科研成果,填写、保存并提交在校期间公开发表论文等信息(发表论文执行学位分会及经管学院的相关规定)。

备注:

需确认研究生院管理系统”—“培养结果”—“毕业成绩单审核需在已通过状态,如有疑问请联系5880542641日后请联系58805095.

如在331日前未在网上提交学位信息的,则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2、论文检测

申请人于41—48登录研究生院管理系统”→ “论文检测,填写信息并上传论文,文件命名为bs_姓名_学号,按学校要求进行论文检测。过期未提交者视为放弃。

申请人在上传前确认好最终版本,一旦提交不得更改。每人仅限检测一次(检测标准执行学位分会及经管学院的相关规定),检测通过者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检测通过者请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并下载打印检测报告,检测未通过者将邮件或电话告知本人。

备注:关于论文检测我院将严格执行研究生院 师研学位【2017】第03号 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研院网站首页公布)

 3、预答辩

继续实行送审前预答辩制度,严把质量关。截止时间:49 ,申请人联系导师安排预答辩,聘请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专家,从严审核,严把质量。登录系统——登记预答辩情况,填写预答辩相关信息,下载预答辩小组决议。预答辩通过方可送审。

4、论文评审

申请人将论文送审审批表【学位系统我的申请与下载自行下载】、检测报告(简洁版)【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并下载打印】及论文送交导师审阅,经导师审定并在《论文送审审批表》中签署同意送审意见后,由学院组织送审。导师签署同意方可送审,否则无法进行论文评审。

请于49日前将导师签字同意的论文送审审批表,检测报告(简洁版)首页,论文自评表、预答辩小组决议,科研成果登记表、发表科研论文首页复印件或用稿通知一式一份交至1616办公室或C28信箱。同时领取论文封皮及学位审批材料封皮

导师同意送审后请于49登录研究生学位系统,提交电子版论文以备送审。(送审论文电子版应与检测版一致;上传的资料要隐去个人和导师姓名)

学校实行博士论文常态化送审,本学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请于49日前提交完成,博士论文评阅周期较长,请按时提交,否则将影响本学期答辩进程。  

 5、论文答辩

1提交答辩申请:学位论文通过评审后,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 →“提交答辩申请,录入、保存并提交相关信息后,在“学院审核”状态下,下载已生成的《答辩申请表》,在“我的申请与下载”一栏下载《答辩记录表》。填写研究生登记表。登录研究生学位系统,点击研究生学籍信息采集,按照填写说明填写相关信息,注意各项信息务必尽量填写完整准确,至少填写两名紧急联系人,填写完成后可生成研究生登记表,将此表下载后打印3份并手写签字;

2)答辩材料:

 研究生登记表、答辩申请表、答辩记录表、答辩委员会决议(系统填写生成)一式三份; 专家评议书(系统下载)一式三份; 培养计划表、中期考核表、开题报告(教务老师提供)

      提交答辩材料:答辩前5个工作日,将如上材料准备齐全交至1616办公室。

      答辩时间初定为20185下旬,具体时间与导师协商沟通。

    特别提示:

1、拟申请本次答辩的非2015级同学请务必于331日前使用本人常用邮箱写邮件至liyingshu@bnu.edu.cn,内容: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2、认真学习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博士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附件3的具体要求,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认真撰写确保论文质量。

申请答辩环节请及时关注邮件及学院网站通知。

 

电话:5880542641日后请联系58805095

联系人: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