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本学期研究生学习小组建组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量: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生学习研究小组申请办法及资助办法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制度改革办法(试行)》,学院鼓励研究生组成学习研究小组,定期开展活动,研读经典文献和最新文献、交流学习研究经验,鼓励教师参与指导研究生的学习研究小组活动,鼓励跨专业考来的研究生参加学习研究小组。对于参与度较高、活动开展频繁、效果比较好的学习研究小组,给予经费资助,用于搜集、复印资料。
具体要求如下:
1.每个小组至少5人。每名研究生只参加一个学习小组。重点资助围绕基础课学习和专业间交叉研究的跨导师、跨专业小组,不资助同一导师名下研究生的活动。
2.各小组组长须根据实际撰写建组报告,包括小组名称、小组成员(注明跨专业考来的成员)、本学期活动计划、拟聘请的指导教师、组长的联系电话、邮箱等内容,于317日下午3--4点之间,将建组报告纸版交到后主楼1616,不接收电子版。逾期一律不认可。
3.获批的小组可开展小组活动。没有获批的小组,成员可以参加其他组。为确保研究生学习小组的活动质量,学院要求:
本学期至少在后主楼组织三次活动。
请提前向学院借教室,每次活动,提前三天,将活动时间、地点、主题等活动安排纸版交给赵老师,学院抽查各组的活动,如果活动少于三次,或者,抽查时并没有按计划活动,期末不可参评、不予资助。
4.期末进行评比,确定奖励额度。活动形式的创新性、活动是否有指导教师参加、小组成员中跨专业考来的研究生所占的比例,都是评比的重要依据。
5.本学期活动的截止时间是2017630日下午3点。
6.期末获得资助的小组,经费打到组长卡上,组长将经费使用情况告知全体组员。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