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理念、加强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院工会12月10日下午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举办了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工会主席陆跃祥、往届获奖选手江婕和李堃副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青年教师曹思未、胡聪慧、刘盼、王言、许敏波、朱梦冰6位老师参加了本次预选赛。

工会主席陆跃祥老师首先对赛事要求做了简短的介绍,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教学演示形式,每位教师做2分钟教案介绍与15分钟教学演示。参赛教师们认真对待,精心准备,过程中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扎实的专业基础,各位老师选材精巧、难易适中、风格鲜明、逻辑清晰、教态沉稳、语言生动,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评委老师们从问题导入、互动设计、时间安排、案例选取、语言表达、课件呈现、板书运用、现实意义、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中肯的建议。通过现场指导和经验分享,参赛教师和其他现场参加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责任感,提升了教学水平。预祝经管学院在本次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