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我院领导看望慰问老领导、教师及家属
发布时间:2015-02-04       浏览量: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院院长赖德胜、书记孙志军等学院领导及工会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老领导家属、老教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

    2015年1月21日下午,赖德胜院长一行先后看望了原政治经济学系主任陶大镛教授家属牛先生、老教师滕显间教授及原校党委副书记、经济系党总支书记许统乔教授。赖院长代表经管学院向为学院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表达了深切的敬意与关怀,并送上了新年的慰问品。
    首先,赖德胜院长一行来到学院创始人、已故的陶大镛先生家,看望陶先生的夫人,90多岁高龄的牛先生。赖院长亲切询问了牛先生的近况,得知牛先生每天坚持看报纸、听广播了解国家时事后,还与牛先生一起讨论了新常态的热点话题。随后,赖院长向牛先生汇报了分党委换届、陶大镛基金成立等学院工作,对陶大镛先生用毕生心血为经管学院的创立和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叮嘱牛先生保重身体。
    接着,赖德胜院长一行看望了滕显间老先生,了解滕老师的生活情况。滕老师回忆了很多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故事,并表示十分关心学院的发展。赖院长说,老先生们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建议院办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访谈,并形成记录保存下来。
    最后,赖德胜院长一行看望了老教师许统乔夫妇。许老师大病初愈,赖院长详细询问了许老师的身体情况,并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他叮嘱许先生注意休养,适当锻炼,谨遵医嘱。

    2015年1月23日下午,孙志军书记一行先后看望了原经济系系主任詹君仲教授、原经济系党总支书记王同勋教授、原经济系副主任邢文英教授,以及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善迈教授。
    首先,孙志军书记一行来到詹君仲教授家中,询问了老先生的身体情况,并介绍了学院新一届分党委的工作,表示将更加关心老教师们的生活、医疗等情况。詹老师还与孙书记分享了家庭情况,以及儿孙带来的天伦之乐。
    然后,孙志军书记一行看望了王同勋教授。王老师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学院的发展,支持各项活动。王老师回忆了昔日学院发展中的人和事,看到学院今天的成绩,表示十分欣慰,并相信学院未来也将发展的越来越好。
    随后,孙志军书记一行来到邢文英教授家中。孙书记感谢邢老师等老一辈教师为学院所做出的贡献,并向邢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邢老师虽已退休,但仍未停止工作,现任中国质量协会担任常务理事,在专业领域上继续坚守着。
    最后,孙志军书记一行人来到王善迈教授的办公室。王老师一直未停止教学科研工作,现任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仍为学科的建设、学院的发展做着巨大贡献。

    2015年1月23日下午,葛玉良副书记一行看望了郑佩权老师。郑老师讲述了丰富的个人经历、学院的趣事,以及近年的生活状况。葛玉良副书记向郑老师汇报了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并带去学院对老教师们的感谢和关心。

    新年来临之前,院领导去看望老教师已成为学院的传统。学院的成立、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感谢每一位曾经或正在为学院做出贡献的教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