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4月20日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 | 大数据驱动县域教育振兴的实践与探索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量:

题目:大数据驱动县域教育振兴的实践与探索

主讲人:杨洪   成都石室中学东部新区校长、米易闻道中学校长、成都石室中学校长助理

时间:2022年4月20日 9:30-10:30

线上:腾讯会议 521-390-241

 

摘要:“县域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实施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但是,我们也应看到县域教育还存在薄弱环节,根源在于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中国有2000多个县,容纳全国50%以上的学生。“县域教育”是中国教育的底色,是普通教育基础,这些学生的教育状况关乎中国未来的社会面貌。在县域教育“塌陷”的现状下,县域高中教育治理应从优化全县教育生态系统的角度出发,坚守固有“责任田”,找准振兴“突破口”,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微信图片_20220408090016.png

 

主讲人简介:杨洪,成都石室中学东部新区校长、米易闻道中学校长、成都石室中学校长助理。四川省教育学会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四川省 “十佳校长”、攀枝花市“模范校长”、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乐山市优秀科技辅导员、四川省高级教师。参与编写《高中教育蓝皮书—中国高中教育发展报告》并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主研课题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成都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