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著作】赵春明:《世界市场行情新编》
发布时间:2013-06-18       浏览量:

赵春明:《世界市场行情新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4月。

简介: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市场国际化程度的日益加深以及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政府、企业,甚至是消费者个人与国际市场的关系也日益密切。在与国际交往和相互融入的过程中,对世界市场行情的认识与把握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全书分为四个基本板块共14章,其中第一板块为世界市场行情理论研究,主要内容有世界市场行情变化的因素分析、世界市场行情的传导机制、西方行情波动理论评介等;第二板块为一般经济行情分析,主要内容包括宏观经济行情分析、微观经济行情分析等;第三板块为主要商品市场行情分析,主要有世界能源市场行情分析、世界工业品市场行情分析、世界农产品市场行情分析以及世界服务业市场行情分析等;第四板块主要对北美、欧盟、亚洲和非洲地区的市场行情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分析。书中分析与研究成果对参与国际化的企业和个人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