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论文】罗楚亮、刘盼(通讯作者):“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匹配效率及其地区差异”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罗楚亮、刘盼(通讯作者),“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匹配效率及其地区差异”,刊发于《管理世界》2022年第7期。


摘要:本文利用1996~2019年我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求职招聘信息,估算了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匹配效率变化特征及其地区差异,发现匹配效率有下降倾向,经济发达地区的匹配效率反而更低。基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匹配效率的地区差异,本文还讨论了求职者和岗位分布在匹配效率较低地区相对集中所带来的就业、产出和收入效应。从时间序列特征来看,地区匹配效率差异所导致的就业、产出和收入损失并没有明显的趋势变化。改善经济发展程度较高地区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匹配效率,是提高劳动力市场匹配效率的重要途径,这对于总就业、总产出和提高劳动者的收入水平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