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著作】高明华、程恒森等:《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17(2018)》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量:

高明华、程恒森等:《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172018)》,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11月。

简介:

高明华、程恒森等著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172018)》纸质版和电子版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811月同步出版,通过扫描纸质版二维码可以获得更多有价值的数据信息。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172018)》是第三方评价机构——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研制的、第17部全样本、全方位、多角度、分类评价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指数研究报告。

本报告以国际通行的公司治理规范,同时基于中国的制度架构和现实国情,分类设计了中国上市公司治理评价指标体系,在此基础上,运用科学的方法,计算出了20173147家上市公司的6类公司治理指数,包括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指数、董事会治理指数、企业家能力指数、财务治理指数、自愿性信息披露指数和高管薪酬指数(高管薪酬指数的样本公司是3140家),并从总体、行业、地区、所有制、上市板块等角度分别进行了比较,并分析了近几年的发展变化。6类指数的全部样本排名(包括总体排名,以及按行业、按地区、按所有制的排名),以及高管薪酬绝对值排名呈现在电子版中。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评价是企业风险控制和发展的晴雨表,它有助于各类投资者发现可提供长期支持的有价值企业,有助于企业自我诊断和消除治理风险,有助于与国际体系的接轨以实现国际化战略目标,有助于监管机构及时发现问题企业以有效避免投资者的投资损失,也为推动公司治理理论和实证研究提供了大数据支持。本报告在多个方面填补了国内外公司治理评价研究的空白,被国内外专家认为是“可以列入公司治理评级史册的重要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