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著作】高明华:《公司治理与国有企业改革——高明华文集》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量:

高明华:《公司治理与国有企业改革——高明华文集》,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20179月。

简介:

 

高明华教授所著《公司治理与国有企业改革——高明华文集》已于20179月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正式出版。

本文集收录了高明华教授自1992-2015年撰写发表的公司治理与国有企业改革之间关系方面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30篇,分为基本制度分析、改革与发展分析和政策设计分析三个部分。其中,基本制度分析涉及企业激励与约束机制、权利博弈、双轨制、权利配置、治理模式、内部控制等方面;改革与发展分析涉及国资运营体系、产权交易、机制转换、内外部治理、国企改制、高管薪酬、国企分类改革和分类治理、混合所有制、国企负责人分类与分层、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政策设计分析涉及国企地位和改革目标、国企产权多元化(股份制)、国资监管体制、授权经营与国资经营公司、股东权益保护等方面。

文集收录的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研究成果紧随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既具有前瞻性和理论创新性,也对国资国企改革实践具有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