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观点
   首页» 教师观点
教师观点
京师经管名家讲坛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0-03-18       浏览量:
 
主题:中国与G20
主讲人:John Whalley教授
主持人:李实教授
时间:326日(周五),下午2点半
地点:主楼B507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John Whalley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教授,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国际经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是国际贸易、可计算一般经济均衡、公共经济学(税收政策)和发展经济学(收入分配)等多个研究领域的资深教授。John Whalley教授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研究员、美国华盛顿国际经济研究所访问研究员、德国慕尼黑大学CESifo全球经济研究室主任、加拿大全球治理创新中心(CIGI)首席研究员。John Whalley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计量经济学会会员,世界著名学术刊物《The World Economy》的主编。先后担任加拿大财政部和金融部高级顾问。
19681969年他获到英国Essex大学经济学本科和硕士学位,1973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到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任教,31岁获得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教授职位。
John Whalley教授是世界上最早运用可计算一般均衡理论(CGE)建立全球贸易模型研究贸易政策的开拓者,在《美国经济评论》、《计量经济学杂志》和《政治经济学杂志》等世界顶尖经济学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数百篇的优秀论文。其发表文章的数量和质量以及文章被引用方面在加拿大经济学家一直名列前茅,他的学术贡献为他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名声,他是国际贸易领域最重要的经济学家之一。
John Whalley教授对中国的国际贸易政策,以及农村发展、收入分配和贫困等领域有多年的深入研究,在《政治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等杂志上发表了数十篇被广泛引用的在国际上非常有影响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