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观点
   首页» 教师观点
教师观点
经济系列seminar(13)谭松涛:信息流的渐进性与换手率的周一效应(11月9日)
发布时间:2009-11-02       浏览量:
经济系列
Seminar(13)
 
 
题  目:信息流的渐进性与换手率的周一效应
 
主讲人:谭松涛 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
时   间: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下午3:30-5:00
地   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B区507
 
[摘要] 本文从实证的角度证实了信息以及投资者对信息的反应时间会影响投资者的分歧程度,进而影响市场的交易水平。文章发现虽然周一隔夜信息总量要超过周内其他交易日,但是,由于投资者对周一信息反应时间较长,导致大家在周一的分歧程度降低,进而导致周一换手率水平发生显著下降。同时,文章还发现与大公司和机构投资者相比,小公司以及个体投资者的换手率水平在周一下降程度更为显著;而且,随着交易的进行,周一剩余时间换手率水平与其他交易日之间的差异也在逐渐缩小。以上结论从不同角度验证了Hong 和Stein(1999,2007)提出的渐进信息流假设。同时,文章还从实证的角度证实了证券市场量价之间的因果关系,即交易量的外生下降会导致收益率水平的下降。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09/11/2

右键点击下载附件:wz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