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2014(首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之互联网金融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11      浏览量:
    118日,2014(首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互联网金融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成功召开。
互联网金融分论坛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和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针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为互联网金融产学研究、校友、在校生、互联网金融企业、财经媒体等搭建桥梁,并通过论坛、沙龙等多种形式,促进各方之间的深度交流、人才输送、业务探索,最终凝聚北京师范大学MBA青年领袖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联合影响力。
出席此次论坛的有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苏凇教授,芝麻金融创始人兼CEO、北师大2009MBA校友靳伟,和讯网第三方理财事业部策划总监、北师大2013MBA校友田立夫,银监会主任科员、2008MBA校友徐莹辉,天使街创始人兼CEO黄超达,大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毕振文,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评级组组长王璜。此外还有分布在各大商业银行和投资公司的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也返回母校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评级组组长王璜
 
2014年,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起步年、繁荣年,“P2P网贷”,于2007年在中国国内兴起,P2P2012年下半年进入爆发式发展阶段以来,呈几何倍数增长。在行业内部疯狂成长的同时,P2P网贷也存在危机。据不完全统计,2013以来共有60余家P2P平台出现提现困难、倒闭、跑路或被叫停。尤其是9-11月间已发现40余家平台密集出险。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评级组组长王璜针对P2P网贷领域的征信系统探索进行了分享。
知名金融学者丁大卫说,互联网金融不能说是一个新东西,而是,互联网作为金融的一个媒介,而互联网带给人的感觉往往真实性是打折扣的,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主任、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苏凇副教授发表了建立客观公正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第三方评价体系演讲。
 

图: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主任、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苏凇副教授
 
在互联网金融愈演愈烈的今天,互联网金融需要“更专业、更细分、更贴近用户”,芝麻金融创始人兼CEO靳伟从MBA社交圈入手,谈了MBA人群“高信用 高价值”的社交传播链和社交红利。而后,股权众筹平台天使街创始人兼CEO黄超达就互联网思维下传统产业向创新型品牌转型的众筹之路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的余额宝规模突破千亿,不禁令行业再次深思,应如何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公司营销体系的发展。基金公司频繁网上开店,和讯第三方理财事业部策划总监田立夫针对互联网金融与基金传统营销模式的瓦解进行了深度解读。


图:芝麻金融创始人兼CEO靳伟


图:股权众筹平台天使街创始人兼CEO黄超达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几位嘉宾对互联网金融的颠覆性产品模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金融,各方利益博弈,以及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做了深度讨论,讨论中嘉宾们频频妙语连珠,伴着京师学堂中不时响起的掌声,首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互联网金融分论坛顺利闭幕。
图:圆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