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外导师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3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外导师论坛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本期共计66位校外导师获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副院长崔学刚出席聘任仪式,校外导师发言代表刘凤瑜,校外导师推荐人代表李章彦、张海燕,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江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王璐璐,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MBA校友代表及2021级、2022级MBA学生代表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主持。


图1 合影


首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戚聿东院长致辞,他对校外导师的到来与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戚院长强调,MBA的教育教学在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而实践性,更是MBA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一环。未来,经管学院将与校外导师们一起,着力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培养富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洞察中国市场发展规律,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图2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致辞


现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崔学刚副院长宣读了聘任名单,院长戚聿东为现场参会的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图3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宣读聘任名单


图4 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刘凤瑜导师,作为第一期聘任的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个人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包括:如何按照MBA学生个人职业发展方向与经管学院要求,发挥专业实践经验优势;如何与MBA学生建立信任有效的沟通,尊重学生意愿和想法,在指导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倡导与学生分享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变化、为MBA学生提供实用见解;引导学生见树见林,思考自己的工作,培养学生多角度看问题等。


图5 第一期校外导师代表刘凤瑜发言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刘长翠导师作为本期新聘任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校外导师应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一门课,提前做好论文选题工作,掌握论文分析方法;鼓励学生在工作期间提高专业工作能力、协调能力、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要严格按照MBA培养方案参与学生指导工作,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促进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以“今天我以北师大为荣,明天北师大以我为荣”共勉。


图6 本期校外导师代表刘长翠发言


北师大MBA第十四届联合会主席李思涵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双导师制是北师大MBA教学培养的重要环节,校外导师指导制对学生们提高实务操作能力、解决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短板,增加实践认知能力,深刻理解企业运营和行业发展规律等方面都带来了诸多的支持和帮助。


图7 2021级MBA学生、第十四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李思涵发言


聘任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论坛(第一场)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二讲学厅举行,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江华主持。

崔学刚副院长再次表达了对校外导师们的感谢,他表示,当前传统管理模式和人才市场都发生了根本变化,面对变化应主动作为,探索实践,总结出数字化、平台化的发展模式。未来,将融合更多的教育资源,使每一位拥有教育情怀的人才融入到北师大MBA平台上来,碰撞更多机遇,共同促进教育创新和教育质量提升。

论坛中,校外导师们积极分享了个人经历、教学指导计划及对北师大MBA教育的发展建议。提出要把导师责任担起来,与学生双向赋能,分享资源与经验,带学生走进企业,深入调研,拓展视野;通过打造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联合研发管理项目、促进人力资源合作、组织公益活动等加强学生行业跨度,实现横向学习比较、纵向深入研究。

最后,崔学刚副院长对校外导师们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介绍了MBA校外导师的选拔机制、职责与履职要求,强调校外导师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师德师风,按照导师守则进行学业指导,同时鼓励校外导师深入了解北师大文化,了解北师大MBA文化,领悟教育规律,探寻学生特点,共同肩负起打造教育生态重任。


图8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论坛(第一场)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论坛(第二场)在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举行,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主持。北师大94级校友,田效勋导师,以《高潜人才的选拔和发展》为主题,从洞察力、学习力、成就导向、领导意愿、连接力、影响力等6个维度,为大家分享了高潜人才应该具备的特质;袁蔡群导师结合在内蒙古卓资县、察哈尔右翼后旗、科尔沁左翼后旗实地调研和咨询的项目,向大家展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实践。潘兆玉导师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变革,为金融和经济危机、新冠疫情危机、俄乌危机下企业如何自救,给出了实业兴邦、开源节流、广泛的遴选人才等6条建议。


图9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论坛(第二场)


供稿: MBA教育中心

责编:王晓辉、张雪敏、孟嘉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