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欧盟玛丽.居里项目主持人及项目成员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量:
 
    201443日至520日,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经济学院Francesca教授与马尔凯理工大学Mucelli教授及部分学者到访我院,分别就玛丽居里项目“中欧可再生能源与环保产业项目”(简称“POREEN)与“中欧医疗卫生产业项目”(简称“CHETCH”)进行交流与合作。上述两个项目是由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法国图卢兹商学院、布鲁塞尔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联合主持的。我院曲如晓教授担任了两个项目的联合主持人。
 
 访问期间,曲如晓教授及我院项目核心成员分别与Francesca教授、Mucelli教授等来自欧洲的学者进行了会谈,就POREEN项目与CHETCH项目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面临的研究问题、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我院项目成员还分别接待了法国图卢兹商学院、米兰大学和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等高校的来访教授,并就项目研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处理经验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此外,依托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学者承担研究生教学项目”,Francesca教授还承担了我院国贸系2013级学术型硕士“国际贸易专题研究”的国际教学部分,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讲授了Internationalization strategies of firmsSMEs from Western Countries vs MNEs from Emerging Economies课程;法国图卢兹商学院Louise Curran教授作了EU-China Trade Relations Rhetoric and Reality的讲座;米兰大学Elena教授为本科生作了Business model for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ization: some case studies的讲座。
 
    
欧盟项目交流促进了双方在学术上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也为该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