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世界经济与中国”国际硕士项目赴俄罗斯开展招生推介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15       浏览量:
    根据“世界经济与中国”国际硕士项目(WEC)海外招生宣传计划,2011128日至11日,我院杨澄宇副院长、蔡宏波博士一行到访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 (Plekhanov Russi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与该校管理学院院长KULAPOV教授、马克西姆副院长,以及留学生处处长STROGANOVA女士举行了会谈。129日下午,杨澄宇教授作为组委会副主席和蔡宏波博士一起参加了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第二届国际学术年会暨“危机中的经济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一、我院WEC项目招生推介工作
    会谈中,KULAPOV院长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由衷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近与欧洲知名大学间的合作进展。KULAPOV院长回顾了今年11月与FROLOV副校长一起访问我院的愉快经历,认为本次会见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和合作。杨澄宇副院长首先感谢KULAPOV院长对我方本次活动的周到安排和为筹备国际会议付出的辛勤劳动,他重点阐述了在我院国际化发展的背景下“世界经济与中国”全英文硕士项目的主要内容和特色,并通过专门准备的俄文材料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课程设置、学费学分学位、入学条件和授课师资等情况。KULAPOV院长对WEC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认为这是学生国际交流的便利渠道和教育国际化的集中体现。双方认为,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管理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应该凭借已有的互访基础,尽快起草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包括学生国际交流、教师合作研究的方向和选题、筹备中俄管理学联合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轮替Workshop等。会谈结束时,KULAPOV院长借明年恰逢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建校105周年之际,诚挚邀请我院教师参加有关庆祝活动和国际学术会议。会谈结束后,在俄方的陪同下杨澄宇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管理学院办公区和校史馆等。
 

  
二、我院教师参加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国际学术会议
    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最负盛名的经济类高等学府,129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学术年会暨“危机中的经济与管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的近100位代表。作为本次年会组委会副主席,杨澄宇教授应邀作了大会致辞。他在发言中对与会的各位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和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还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中国国内收入分配和相关财税政策等热点问题,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在接下来的四个分会场讨论中,杨澄宇教授主持了英文专场“危机中的经济与管理”的研讨。蔡宏波博士就提交的大会论文Economic Analysis on Buy American进行了宣读,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和广泛讨论。最后,杨澄宇教授作了分会场的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时,蔡宏波博士获得了组委会评选出的年会和论坛表现奖,杨澄宇教授应邀为所有获奖者一一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