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关于评选2009届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4-29       浏览量:

一、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立志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含港澳台研究生和外过留学研究生)均有资格参加评选。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无参评资格:

1.在校期间因违反校规校纪,受到纪律处者;  2. 在校期间受到研究生院或院系所通报批评者;  3.在校期间学位课程考试有一门以上(含一门)不合格者。

(三)学术优秀奖的评选条件

1.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有一定的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者(硕士毕业生至少1篇,博士毕业生至少2篇);

2.修完全部学位课程,考试合格,符合毕业条件,并即将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的迎接毕业研究生(如获奖者未能如期通过论文答辩并取得学位,其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将自动取消,并应退回相应奖励及证书);

3.在校期间至少获得过一次院系级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4.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取得重要创新成果和发明专利者优先。

(四)社会工作优秀奖的评选条件

1.社会工作能力较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学校、院系组织的文体活动,担任过党、团支部委员、各级研究生会干部、班委和学生社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成绩突出者;

2.符合学术优秀奖的第2、3条;

3.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者优先。

二、具体名额

优秀硕士毕业研究生  13人

优秀博士毕业研究生  4人

三、评选程序

1.4.29-5.10日,学生本人提申请,请于5.10前将申请表(申请表可在研工部网站上下载)及证明材料交主楼B区512

2.5.11-5.20日,学院汇总,审核申请材料,确定候选人名单,在学院公示,征求意见。公示期间,候选人上网填写申报(申报方法详见《200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网上申请指南》)

3.5.21-5.24日,学院网上审批候选人申请信息。

4.5.25-5.31日,研工部对候选人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复审。

相关表格及说明可在研工部网站上下载。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

                                                                                   200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