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勠力同心 共话发展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MBA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量:

  

  为不断改进MBA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北师大MBA品牌价值,战略性地应对MBA教育教学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2022年7月14日,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线召开了2022年MBA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学院副院长崔学刚以及参与MBA教学与论文指导的四十多名专业教师、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崔学刚主持。

  崔学刚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MBA近三年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新挑战。整体上看,近三年MBA招生数量、质量持续提升,专业方向和培养方案不断优化,实践教学日益丰富,学位论文质量稳定向好,学生满意度不断攀升,MBA服务学院发展的功能作用日益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院教师的积极奉献和锐意创新。当前MBA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因而有新的发展要求,崔学刚分别从MBA教育环境与规制环境、MBA发展战略、教学管理制度与激励制度、实践教学创新、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最后崔学刚介绍了近期疫情条件下学生的思想和MBA教育期望,以及来之不易的2022年暑期线下上课机会,并对线下授课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

  教师自由发言过程中,十六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教研工作中的所思、所惑、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就MBA战略发展方向、教学方向建设、导师制、课程和论文质量把控、校友会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强调MBA教育中心会及时梳理总结本次座谈会中提出的各项问题和建议,改进不足,提高执行力,切实服务好教师和学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作总结发言。孙书记提出,要实现长足发展,应当设计总体方案,确定好大方向并不断打磨细节,从招生工作到后续的培养工作,从课内的课程论文质量把控到课外获得感体验感的提升,从师大MBA品牌建设到学生职业发展,从打通本硕博到做好对外联络和校友工作,各项工作都需要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希望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并把相关的讨论结果以文件的形式固定下来。

                                  

            供稿:MBA教育中心

  撰稿:苏晓园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