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师大MBA战略管理实战精英赛——首联传媒战略优化创新项目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2022年7⽉1⽇,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北师大MBA联合会和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承办,京狮新媒体中心协办的“战略管理实战精英赛——⾸联传媒战略优化创新项⽬”结项会成功举办,本次战略管理实战精英赛完美收官。

   ⾃4⽉15⽇正式发布活动公告以来,在企业方、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轮又一轮激烈地筛选,本次战略管理精英赛由初赛的12个小组选出7个小组进入复赛,最终有4个小组脱颖而出,在结项会上进行展示。

  结项会于7月1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李海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周江华,首联传媒创始⼈雷振山、COO颜勇等受邀出席本次结项会,参与结项展示的4个小组及百余名同学共同参会。

  本次战略管理实战精英赛结项会由北师⼤MBA联合会主席李思涵主持,她首先回顾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精彩赛程,宣布了本次结项会的流程,并表达了对辛苦付出的老师、同学及企业方的衷心感谢。

  

  

  

  MBA教育中⼼主任孙川作开场致辞,他高度肯定了⾸联传媒的企业家、精⼼指导的⽼师们、所有参与的同学,以及北师⼤MBA联合会的努力与付出。 他指出,这场历时两个⽉的比赛,对同学们来说是⼀个学习的过程,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为同学、企业、学校搭建平台,通过平台相互促进,最终实现对社会有益、对学校有益、对同学有益。并在最后预祝结项会精彩纷呈,赛出绝妙的战略方案,为企业实实在在做贡献!

 

  

  

  随后,4个⼩组分别进行了进行了精彩的方案呈现,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在4个小组展示完毕后,MBA教育中⼼副主任周江华进行了总结点评: 第⼆组可执行性⾮常强; 第五组营销方面非常出彩;第七组是系统性的,战略性的,未来性的一种思考方式; 第六组国际化,适合国际市场推广。 周江华表示,作为战略管理⽼师,在看到同学们经过北师大MBA⼀年系统的学习,能够给公司做出如此专业而精妙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感到⾮常欣慰和骄傲,并期待下学期能有更精彩的活动。

 

  

  

  ⾸联传媒CEO雷振⼭在活动总结中再次为大家分享了创办首联传媒的初心,他介绍道:⾸联的初心是想改变⼈们⾝边的⼀些陋习,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一个优质的企业不仅有商业属性,也应该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 雷振山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期待与⽼师同学们线下见面交流探讨。

 

  

  

  会议的最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崔学刚进行了总结致辞,崔院长对北师⼤MBA战略管理实战精英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赞扬了本次活动的几大特点:教学形式创新,内容专业; 教育资源有机整合,MBA的学习生态打造,产学结合,活动资源聚集功能实现的⾮常好,同学们广泛参与;训练系统性和多学科交叉性。

  崔院长认为本次活动价值深远,并表示其对于北师⼤MBA学习生态创新是⼀个重大的贡献,接下来学院会认真系统总结规律,进⼀步规范化、制度化,逐步扩⼤活动影响力。

  

  

 

  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地比赛,有将近200名同学参与的战略管理实战精英赛——⾸联传媒战略优化创新项⽬顺利收官。此次实践活动以首联传媒为着力点,以解决其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战略为聚焦点,以课程知识为根本点,有效帮助了MBA同学进一步提高对于知识的运用和把握。

  接下来,MBA教育中心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校企联动的学术竞赛和参访,请同学们拭目以待。学术伟业,校企同心鼓角齐鸣;路远任重,灯塔耸立照亮征程。

  

  供稿:北师大MBA联合会

  责编:于琛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