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计系举办2022年小学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2022年6月27日-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小学期活动如期云端进行。

  6月27日,会计系李欲晓老师主持的“校友面对面”专题,邀请到2015级会计学本科专业陈希阳校友在腾讯会议室与大家空中对话。陈希阳本科毕业后就读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并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她以《一路前行,从北师大到北大》为题与会计系师生分享了过去几年的学习成长与心历路程,并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互动交流,既锦囊相送,亦指点迷津,助力前行。李欲晓老师结合陈希阳的讲座,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做到柔韧成长,向阳而生,笃志前行。会计系吴沁红主任、张海燕老师以及会计系本科生与珠海校区会计学二学位等80余位师生共同出席了小学期的云端见面会。

  6月28日,由会计系主任吴沁红老师主持的第一场“嘉宾面对面”在腾讯会议室如期举办,本场邀请的是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喆敏先生,张喆敏先生同时担任金蝶顾问学院院长。他分享了《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对企业管理发展影响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分析了运营模式创新中数字化的关键作用和数字化给企业带来的价值,财务数字化变革的主要内容以及数字化时代财务人员的职业发展方向。6月29日,会计系主任吴沁红老师主持了第二场“嘉宾面对面”活动,本场邀请的是会计系企业家导师代表,来自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晋龙先生,郭晋龙先生亦是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他带来了一场《从法律视角看财务报表》的讲座。郭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娓娓道来,从有别于专业教科书的法律视角为学生们重新审视与具体阐述会计学自带商业伦理的基本认知,引发现场学生对这门商业语言意义传承的思考与讨论。

  6月30日,由会计系张海燕老师主持的“校友面对面”邀请到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的会计学助理教授马帅老师,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会计系2005级本科学生的马帅学长,是校友,亦是师长。他以《Economic Consequences of Operating Lease Recognition》为讲座题目,助缘会计本科学生学术启航,通过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他近期创作的一篇学术论文,就其中涉及到的基础会计观念与学术观点与在场师生探讨,尝试互动式现场教学与探究性研究的现场说法。在讲座完毕之后,马帅学长还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互动,分享了他正在度假的加拿大安大略湖的美丽风景,追忆在北师大度过的美好华年以及师生之间的接续往来,让这一场学术引领活动充满了学子回望与回馈母校的深情。

  7月1日上午,会计系学生按照学院安排集体参加了本年度的“本科生学术论坛”活动,至此,会计系本届小学期活动圆满完成。

 

  

  

 

                                                    供稿:张海燕

                                                 责编:吴沁红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