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专题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为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6月27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各系(项目)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戚聿东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应面向学科优势与未来发展趋势,立足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思路,对标国内外标杆院校,结合行业、用人单位调研,以提质优化为目标导向,探索“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路径。要求各系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高效推进课程体系建设,拿出具体方案。

  孙志军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凝练具有北师大经管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立足社会经济发展、人才发展最新趋势和学生个体发展需求,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重点环节落细落实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进度安排,执行到位,精益求精,确保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思想有效融入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张平淡副院长就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与会老师围绕培养目标、学分结构和课程体系等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图1 北师大经管学院专题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要求,为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院办

  责编:韩丽丽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