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冬奥行前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量: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当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已经进入压线冲刺、跑秒计时阶段。在这场冰雪盛会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将有31名同学成为“燃烧的雪花”,代表学院、代表学校、代表中国青年贡献青春力量!

  为全力做好学院同学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保障工作,2022年1月18日,学院于后主楼1722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学院院长戚聿东老师,党委书记孙志军老师,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党委王骏老师、陈夙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工作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孙志军书记对大家做动员讲话。他对大家能够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工作表示祝贺。他强调,大家不仅代表着个人、代表着学院,更代表着学校,代表着中国青年。因此,他鼓励大家积极努力工作,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一代的风采与担当。同时,孙志军书记提醒大家在比赛服务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好心态,用热情的态度、过硬的能力、愉快的心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工作。

  随后,在场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大家介绍了各自的服务场馆和业务领域,分享了自己能够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力量的喜悦心情。院领导随即与大家亲切交流,关注了志愿者和标兵同学留校、服务与隔离期间的生活、学习安排以及毕业生去向,介绍了学院为大家做好的课程协调和就业升学等保障工作。此外,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洗漱杯、旅行袋和化妆包等生活物资,后续隔离期间也会提供视频网站会员,大家倍感暖心与安心。

  

 

  接着,志愿者代表做工作介绍。媒体运行领域志愿者代表冯智莹同学向院领导介绍了后续志愿服务的整体工作安排;反兴奋剂领域志愿者代表赵加良同学简要介绍了陪护员的工作职责;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代表王小龙同学向大家简要说明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观众政策及赛事服务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将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服务,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尽心尽力,全情工作。

  最后,戚聿东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向全体同学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在“三个百年”的特殊背景下,成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参与者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深感幸运的同时,我们也应深知责任重大。他希望大家在上岗服务期间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东道国的身份,主人翁的意识,全身心地投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服务工作中,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他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大家的保障工作,期待着大家凯旋!

 

  

 

  经管学子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论是国庆七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还是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都有经管学子奋发昂扬的青春身影。而今,经管学子将再出征,奔赴这场世界瞩目的冰雪盛会,“一起向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工作中的精彩表现!

 

  2022-01-19 14:28:55.204000

  

  供稿:院团委

  责编:王骏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