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知行合一 校企联动 | 北师大MBA首期“云参访”活动 ——走进798艺术区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量:

  

  

  为搭建高质量、多元化的MBA学生职业发展活动平台,构建校企联动、学练融合的课后实践平台,由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主办,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承办的“云参访”系列活动于2021年12月30日正式拉开序幕。

  首期“云参访”活动由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周江华、于琛老师带队,21级P4班“探店达人”荆亚森担任主播,以直播讲解和互动访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领略了被誉为“中国现当代文化艺术风向标和文化名片、多元文化展示代表”的“798艺术区”,在参访的同时也为大家梳理了798的发展脉络和品牌定位。当日“云参访”直播的最高人气值达到2.6万,并被B站推送至网站首页,活动效果超出预期。

 

  微信图片_20220105092444

  

  在结束798艺术区的参观活动后,北师大MBA参访师生和798艺术区的管理方七星集团的代表们进行了访谈。七星集团总经理助理李笑梅、文化产业中心总监刘琛、战发部副部长王俊虎、798园区主任王保强出席了本次访谈。

 

  2021-12-30 133841.heic-2022-01-05-09-26-38-161

 

  访谈中,七星集团代表们介绍了“798”从工业园区到艺术地标转型的发展历程,管理模式以及当前面临的发展挑战。北师大MBA师生们围绕如何利用798品牌发展文化产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进中华优秀文化的推广和传播等问题与七星集团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云参访”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2021-12-30 151817(1).heic-2022-01-05-09-29-21-079

 

  北师大MBA“云参访”系列活动旨在以视频、直播等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组织同学以线上+线下方式深入企业,开展体验式学习、互动式思考,通过云参访活动进一步拓宽视野、增进交流,提升MBA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后续参访活动将结合教学实践进度陆续开展。

  

 

  供稿:MBA教育中心

  责编:李思涵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