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经济评论》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Q1区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1版)》正式发布。《教育经济评论》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Q1区。

  《教育经济评论》创刊于2016年5月,2021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评为2020年度教育学最受欢迎期刊和2016-2020年最受欢迎新刊。这次进入Q1区,标志着期刊办刊质量和水平再次得到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可。今后,期刊编辑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为指引,秉承正确的办刊宗旨,坚守初心、引领学科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再接再厉,把期刊办得更好。

 

  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是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自2002年开始,连续19年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内影响力进行定量统计和分析的年度评价报告。Q1区为本学科CI排名全国前25%的期刊,其反映了期刊学术影响力在本学科群中所处的相对位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发布的CI通过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投射到“期刊影响力排序空间”,采取向量平权计算得到的综合指标。《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四个区(Q1、Q2、Q3、Q4),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相对水平和在本学科群中所处的相对位置。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304bg0yyrclj22\FileStorage\Temp\4a86c246768996304efd031a1c3186aa.jpg

  期刊网址:http://jyjjpl.bnu.edu.cn/ch/index.aspx

 

 

  供稿: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

  责编:孙越

  审核: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