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师大MBA成立创业俱乐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10月23日下午,首届北京MBA高校创新创业论坛暨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数十所重点高校的MBA校友参加了论坛及俱乐部成立仪式。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MBA中心副主任周江华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和教育部人事司原副司长张仁贤通过视频对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达对俱乐部在中国创新创业过程中发挥作用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617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655

  

  崔学刚教授为论坛致辞。他指出,创业的本质是创新,通过不断创新提供社会需求的新产品和新服务,是创业成功的根本判断标准;创业又是一种奋斗状态和精神财富创造过程。MBA群体在我国创新创业过程中具有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今天首届北京MBA高校创新创业论坛暨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成立,都充分体现了北京的MBA同学致力于祖国的创新创业事业的愿望和激情,通过自发组织的方式参与到创新创业伟大的社会实践中来。他欣喜地看到北师大MBA学生组织发挥的带头作用,祝愿全体MAB同学以此为起点,共同探索创新创业规律,交流经验体会,相互鼓励打气,为中国未来的创新创业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659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崔学刚

  

  周江华副教授在主题报告中提供了一组数据:中小企业占美国企业总数的99.9%,100人以下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8.2%,这些中小企业每年为美国新增150万个就业岗位,占据美国新增就业岗位的64%。世界范围内,中小企业占比同样超过90%。中小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提高就业方面意义重大。但与之对应,50%的企业在创业第一年就死掉了,95%没有熬过第一个五年。创一个企业活下来的几率,小于5%。周江华指出,“创业非常有意义,又非常不容易,希望MBA的创业者们在创业俱乐部互帮互助,把创业成功率百分比提高哪怕1%”。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02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 周江华

  

  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会长杨帆对各校发出邀请,希望各高校MBA共同发力,营造创新创业的火热氛围。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执行会长、银壶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冰解读了俱乐部愿景“激活个体,百舸争流”。俱乐部激活的第一个千万级战略投资项目——人脸识别供纸机也在现场亮相,创始人李振、雷振山解读了这种互动式公共服务媒体的商业模式和创业启发。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06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会长 杨帆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09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执行会长 李冰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12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创始人 李振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16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创始人 雷振山

  

  北青企协MBA专委会执行秘书长、九龙君书院创始人刘林芝,厚德国际智库理事长王宏娟,人大EMBA、小叶子音乐教育CTO应笕,北京大学互联网创业课程客座教授、鑫视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佘达,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创始人汪浩、陶红亮、李霁桐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心得。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19

  北青企协MBA专委会执行秘书长

  九龙君书院创始人 刘林芝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24

  厚德国际智库理事长 王宏娟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27

  人大EMBA

  小叶子音乐教育CTO 应笕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30

  北京大学互联网创业课程客座教授

  鑫视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佘达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34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创始人 汪浩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38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创始人 陶红亮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41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创始人 李霁桐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创业组织,对北师大创业俱乐部成立表达了祝贺。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45

  中国农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 于涛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49

  北京工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 于荣权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52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联合会主席 黄天伦

  

微信图片_20211025211756

  北师大MBA创业俱乐部创始团队合影

  

  

  

  供稿:MBA教育中心

  责编:周江华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