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年度学生干部“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量:

  

  2021年11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1620B会议室召开本学年度学生干部“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院长戚聿东,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以及分团委副书记宋继龙、张可欣,本科生学生会主席朱雨孜,研究生会主席赵加良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分团委副书记宋继龙、张可欣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分团委青年团校、蒲公英支教活动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学业辅导室的建设情况,并就分团委各部门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雨孜说明了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具体工作情况,同时对经管学院的品牌活动圆桌讲座、模拟职业招聘大赛、素人改造等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加良对于研究生“京师经管·名家讲坛”、考公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以及未来一学年的计划进行了介绍。老师们就学生干部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为大家提出的困难提供了建议和解答。

 

  

 

  戚聿东院长对于目前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同时表示,学生活动应把“人才培养”摆在首要位置,要做到五育并举,在保持“德育”“智育”工作持续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体育”“美育”“劳育”建设;要更加重视学生心智的成长,通过在“第二课堂”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宿舍,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塑造良好的心智状态,形成最佳的学习模式,做到“干中学”、“干中思”、“干中悟”;学生组织应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品牌活动”的建设,一方面要保证既有活动的连续性,另一方面要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积极拓展活动类型。戚聿东院长表示,欢迎学生干部们随时提出工作中的需求,学院一定会给予充分的支持;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育,增加和企业的联系,推动实习基地的建设,给大家提供更多企业参访的机会,通过讲坛和沙龙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与业界精英交流学习的平台。会后,葛玉良副书记就工作方法和近期的工作重点,给各位学生干部们给予了专门的指导。

  本次“院长面对面”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各位学生干部也都充分地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热情以及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希望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各部门都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全方面发展的活动平台,不断提高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供稿:院团委

  责编:常欣扬

  审核:葛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