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计系举办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经管学院会计系袁连生老师退休座谈会在后主楼1722如期举办。

  会计系主任吴沁红老师首先代表会计系师生向袁连生老师送上鲜花和特别定制的退休纪念品,对袁老师在会计系多年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袁老师是第一位从会计系退休的教师,他既是会计系最早一批的学科发起人,也是这一基层教研单位发展壮大的主要推动者与历史见证者。吴老师回顾了当年会计系建设初期与袁老师并肩作战的日子以及随后的砥砺前行,向袁老师对会计系二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的鼎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吴老师代表会计系祝福袁老师身体健康,开启人生新篇章,希望袁老师退休后继续关心会计系的工作,常回“家”看看,继续为会计系及会计学科的发展贡献才智与保驾护航。

  

 

  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李欲晓老师深情回忆起与袁连生老师建系初期共事岁月里的激情燃烧,她的娓娓讲述向大家还原了一位怀揣赤子之心,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之途中笃志前行、品德高尚的学者。作为会计系的元老,袁老师不仅始终心系会计系的发展,而且宽厚亲切,不断提携后人,是年轻一代的榜样,也是“会计一家亲“文化基因的源泉。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如此场景里大家倍受感染,念及与袁老师曾经共事的点点滴滴,一一表达了对袁老师的真挚感谢与退休后生活的祝福寄语。

  最后袁老师发表退休感言,他分享了自己在会计系工作多年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会计系工作的热爱和对同事们不舍的情谊,更是对于会计系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祝福会计系的明天会更好。

 

  

 

  座谈会现场温馨,电脑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会计系过去二十年曾经举办过的各种活动照片,还有老师们共事的愉悦历史瞬间,《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背景音乐不仅契合了这一活动主题,表达着对袁老师的依依不舍,更是对会计系组织文化主旋律的坚定弘扬,一如这个组织与时俱进的守正创新、和谐发展的文化基因。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山高水长,江湖在望。祝福袁老师就此开启人生新篇章,安度岁月静好的快乐时光。

  

  供稿:会计系

  责编:张海燕 杨丹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