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留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2021年9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北京校区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副院长蔡宏波,教师代表贺力平、王言、孔海洋、彭金玉(汉语文化学院),留学生班主任郑飞虎、李慧、沈岩,2021级10位在校新生、5位在校老生,以及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有22位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线上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谢佳主持。

  

  3

  图1 谢佳主持留学生开学典礼

  

  2

  图2 线上参与人员

  

  副院长蔡宏波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蔡宏波说,受疫情影响,我们不得不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与同学们见面。疫情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类原来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然而,危机与机遇相伴而行,经济数字化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蔡宏波鼓励留学生们合理规划学业,通过在北师大的学习夯实学识和专业能力,使自己在当今越发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拥有善于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而且能够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蔡宏波希望每一位加入学院的留学生都能主动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积极参与本地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做一名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6

  图3 副院长蔡宏波致辞

  

  贺力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疫情使我们分隔异地,但依然不能阻隔我们相聚的心情。他高度赞赏了在疫情下然选择跨境学习的同学们,无论是线上学习或是线下学习,这些经历都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长河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他鼓励同学们做坚强的人,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在学习中明确定位和明晰人生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111

  图4 教师代表贺力平发言

  

  在在校生发言中,2020级英文项目博士生代表Raaz Ali(巴基斯坦籍)介绍了自己自硕士阶段起在北师大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这个充满学术氛围和人文关怀的环境里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努力成为一名连结中国与自己母国的信使。2019级中文项目留学生玄松海(朝鲜籍)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她希望新同学们在新环境中照顾好自己,学会理解与关爱,学会互补与交流。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立足学科前沿知识,并积极探索。

  

  8

  图5 老生代表Raaz Ali发言

  

  9

  图6 老生代表玄松海发言

  

  在新生发言中,2021级留学生Stefanski Maciej(波兰籍)通过在线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入学感受和目前的生活状态。他表达了不能来到现场的遗憾,以及早日回归北京校园的期盼。2021级留学生Hong Analia Belen(阿根廷籍)代表中文项目新生留学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求学的经验,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敬重。

  

  222

  图7 新生代表Stefanski Maciej发言

  

  16

  图8 新生代表洪秀玲发言

  

  开学典礼在“巍巍师大”的校歌中结束。随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逐一介绍了自己,与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22

  图9 奏唱校歌

  

  期望我院2021级留学生顺利开启在北师大的学习和生活,能力得以施展、理想得以绽放,刻苦学习,扬帆起航,谱写美好的大学生活新篇章!

  

  13114

  11212

  14113

  18

  图10留学生线上线下互动图集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责编:谢佳

  审核: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