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国际商务硕士获得“中财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 谈判精英全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5月15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举办“中财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16所国内知名高校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关璐和张德新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班杨文鑫、刘旭静、范玉洁、党廉、唐瑜骐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优秀文案奖,杨文鑫同学获“最佳谈判手”称号,范玉洁同学获“优秀谈判手”称号,关璐老师、张德新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北京师范大学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采用网络谈判的方式,组织国内高校财经、外语等专业类师生在线进行国际商务谈判比赛。比赛的第一阶段的任务是提交谈判文字方案,拿到案例后,同学们认真备赛。在课余时间同学们谈论分析案例,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并梳理案例专业知识,根据所选持方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制定谈判方案,最终向组委会提交了谈判方案并获得了优秀文案奖。

  与去年赛制稍有不同,第二阶段的晋级谈判赛与第一阶段文字谈判方案提交仅隔三天,参赛同学们肩膀上的压力骤增。在不断打磨文字的同时,同学们抓紧时间进行角色分工、并就自己角色特殊问题向指导老师请教沟通。在短时间多轮次高强度的模拟谈判训练中,同学们的谈判技能和专业知识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

  5月15日,同学们与中国政法大学就“通用金舟融资租赁公司与宁波城市银行北京分行融资项目谈判”进行精彩纷呈的模拟谈判,各成员迅速融入角色冷静应对,在与最初制定谈判方案情景截然不同的环境下,同学们随机应变灵活对答,最终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不俗成绩。5月29日,参赛成员以线上会议形式参加比赛闭幕式并接受颁奖,为此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供稿: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