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大讨论之本科专业基础课程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0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部署,力求为本科生打造科学有效的学科成长环境,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21年4月15日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本科专业基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作曲如晓教授主持了研讨活动。

  为更深入了解学生需求,邀请了5名2020级学生代表(金融学专业曹淑睿同学、金融科技专业高云阳同学、工商管理专业高若谷同学、会计学专业崔雨霏和王彦淇同学)与会座谈,学生代表介绍了专业学习情况、感想、期待与困难。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常欣扬、王骏、陈夙老师则围绕课程难度、学生培养方向、学生兴趣等进行了补充介绍,本科教务杨海佳老师介绍了目前本科专业基础课程的设置情况和授课师资配置情况。

  本科专业基础课程是坚定本科新生专业兴趣、信念的重要基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加大微观经济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原理、管理学等课程建设,探讨教学团队搭建、平行开课、师资力量优化配置等。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励弘计划、新生导师计划、本科学生学术节)、专业教育、社团活动等环节。

 

供稿人:本科教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