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九届物联网标识、信息与知识国际会议(IIKI2020)在我校珠海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11月27日至29日,由我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物联网标识、信息与知识国际会议(IIKI2020)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珠海校区承办,山东大学、腾讯研究院、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协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伊利诺伊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新墨西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海内外70余所高校及单位的近200位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11月28日上午,IIKI2020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信息技术学院赵志文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墨尔本大学教授Peter Thomas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进入大会主题报告环节,美国机器智能研究实验室(MIR Labs)Ajith Abraham教授、伊利诺伊大学J.Christopher Westland教授、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Betty J. Simkins教授、新墨西哥大学Fred Phillips教授、英国牛津大学王宁教授、卡迪夫大学Omer F. Rana教授和中科院计算所程学旗教授作主题演讲,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数字经济和金融科技等诸多方面。

11月28日下午,大会进入分论坛成果报告和学术研讨环节。本次大会设有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两大主题板块,下设区块链、知识工程、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金融科技、智能会计、量化交易、COVID-19对经济影响等11个分论坛。会议结束后,会议论文集将由Elsevier旗下的期刊Procedia Computer Science出版(EI会议检索)。本次会议得到Personal and Ubiquitous Computing、Finance Research Letters、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管理世界等12家SCI/SSCI/CSSCI期刊的支持,会议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相关期刊审稿和发表。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新活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极大促进了数字经济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应“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因此加强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研究契合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本次大会的召开可谓适逢其时,国内外与会专家和学者的真知灼见和思想碰撞为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的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同时为我校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学科建设提供了新参考!

 

  供稿:曾笑萍,陈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