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新生“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量:

2020年11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9406会议室召开本年度新生“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院长戚聿东、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副院长蔡宏波四位学院领导,院党委常欣扬、韩丽丽、兰茹佳三位老师,以及2020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葛玉良副书记主持。

 

 

首先,葛玉良老师说明了本次座谈会旨在学院了解情况和提升工作,通过领导老师们与新生代表沟通了解问题,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

 

会议中,学生们就入学以来在学业辅导、生活保障、校园活动、信息搜集、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学业方面,会议就专业学习、选课、生涯规划、综测、新生导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生活保障方面,同学们反映了宿舍、食堂、暖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老师们对学校的统筹安排、权益维护途径等进行了介绍。在校园活动方面,会议就疫情下校园活动的开展和变化进行了探讨。在信息搜集方面,老师们就学校学院网站、公众号、公告栏的使用等做了介绍,以回应同学们的困惑。在时间安排方面,老师们就时间管理与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议最后,院长戚聿东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指出此次“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就新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并答复解决方案或预案,对于不能现场回复的问题,也会给出时间表,并鼓励同学们之后也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沟通交流、反映问题,学院也会据此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学院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供稿: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