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2020年9月11日晚7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二楼10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戚聿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蔡宏波,特邀嘉宾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教师代表高明华,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副主任周江华、李静、王璐璐,班主任代表朱艳春、王骏,MBA教育中心苏晓园、田璐、陈小娟、张丽、于琛、霍启红,以及MBA2019级学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约3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此次典礼。副院长张平淡主持开学典礼。根据防疫要求,本次典礼另设教二楼108、312教室两个分会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典礼分会场

戚聿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MBA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优秀企业家要把握“五表”、“五流”、“五商”、“五缘”。“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巍巍师大对我们共同的期待,”戚院长表示,时下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遇的大变局,当下不确定性日趋常态化,希望在座学生在学知识、交朋友、拿学位的同时,要学会怎么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在未来的日子,能经邦济世,励商弘文。

戚聿东院长致辞

高明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介绍了百年师大沉淀的深厚底蕴,弘文励教的大师先贤。他说,“学生来这里就是学习的,我们的核心就是学习”,希望MBA学生将学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虚心向学、诚信守规,为未来在更广阔的平台发挥自己的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与充足的储备。

高明华教授致辞

特邀嘉宾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先生在演讲中分享了京东集团在数字化时代中的快速发展,他以京东数科、京东健康等集团企业或平台版块举例,现身说法,希望北师大MBA学子要以积极心态和实践行动拥抱、甚至引领数字化时代的浪潮。

蔡磊先生演讲

在校生代表MBA2019级刘壮飞、新生代表2020级常文静在发言中分别表示,北师大MBA学子将秉承校训,不负所学,努力工作,为师大人续添光彩。

两位MBA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下半场,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副主任李静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MBA教学与培养以及MBA教育中心对大家的期望和要求,对2020级学子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开展了全面的指导。周江华副主任主持典礼下半场。

葛玉良副书记讲话

孙川主任讲话

李静副主任介绍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典礼期间安排了两次“助梦”环节。会前,参会MBA新生们向自己寄出了一张“慢递寄语”的卡片。通过抽取卡片,30名新生获得了人均单价7000多元的“会计名家网络课程”,30名新生获得了MBA定制款书包。

晚10时许,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供稿: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