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WTO前农业司司长作客经管学院第一期“国际经贸治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量: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与瑞士箂科中心合作举办的“国际经贸治理”系列讲座第一期通过zoom顺利进行。本次讲座邀请 WTO前农业司司长、IMF前高级经济学家Clemens Boonekamp教授做了“多边贸易体系与WTO优势”的报告。瑞士箂科中心执行主任、前中国常驻WTO代表团参赞卢先堃博士担任主持人。

Clemens Boonekamp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关WTO体系运作原则及优势,并分享了关于成员国市场准入、谈判策略与政策方面的精彩观点。Clemens Boonekamp教授指出,世界贸易组织为各国提供了一个高效自由的合作平台,运用法律语言维护贸易的公平性,平衡成员国之间的权力和义务,为各国提供平等互惠的谈判工具。同时,随时形势的不断变化,WTO也在不断改革与创新。

随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和Clemens Boonekamp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学院共有187位本硕博和MBA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同时系列讲座报名十分踊跃,截至目前已接收200余位同学的在线报名。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理念的高水平国际组织人才,在全球治理和人文交流互鉴中发挥积极作用,经管学院与瑞士箂科中心积极组织“国际经贸治理”在线系列讲座,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机会,在线学习和交流有关国际经贸治理的前沿理论和一线经验,为未来进一步深造和职业规划、发展提供参考。

讲座 A:WTO改革与中国角色(WTO Reform and China’s Role)

             Mr. Alejandro Jara, WTO前副总干事、智利前常驻WTO代表

讲座 B:多边主义和区域主义(Multilateralism and Regionalism)

             Mr. Patrick Low, WTO前首席经济学家

讲座 C:多边贸易体系与WTO优势(Advantages of the WTO and the MTS)

             Mr. Clemens Boonekamp, WTO前农业司司长、IMF前高级经济学家

讲座 D:新冠疫情下的全球贸易措施(COVID-19-related Trade Measures)

             Dr. Jan Bohanes, WTO法律咨询中心高级顾问、WTO前法律官员

讲座 E:全球化机制重构(Reshaping the Institutional Architecture of Globalization)

             Mr. Hector R Torres, 前IMF执行董事、前WTO上诉机构秘书处法律参赞

讲座 F:新冠疫情之后的全球贸易合作(Global Trade Cooperation after COVID-19)

             Professor Peter Draper,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国际贸易学院执行院长

讲座 G:贸易法与大数据驱动下的经济发展(Trade Law and Data-driven Economy)

             Professor Gregory Shaffer,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讲席教授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