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和布置毕业生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量:

6月8日上午,学院在1620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和布置毕业生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学生工作、留学生工作、教务工作等相关行政老师参加会议。

孙志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6月4日下午中层干部会议关于部署毕业生返校工作的相关精神。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及毕业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遵循北京市和教育部的要求安排相关工作,对于符合返校条件的2020届毕业生,将自6月6日起分四批错峰、有序、自愿返校。我院第一批学生已顺利返校,希望相关部门和班主任老师继续做好后续三批学生的返校接待工作,以及毕业生入校后的防控管理、应急事件处理,建立起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走访慰问,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舆情监控与引导,多措并举做好心理疏导。其次,对于毕业生就业,做好相关服务,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全员动员,提请全院老师推荐就业机会。最后,希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加强领导,未雨绸缪,特别是对突发事件处置做好预案,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葛玉良副书记通报了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文件的相关精神,重点强调了在校生心理压力疏导、返校生路途感染风险、返校后日常管理、境外滞留学生身心状态监控等风险点和毕业生班主任老师的相关任务清单。提请各位班主任老师落实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每周全体在校生面对面交流、重点关注学生一对一谈话、境外滞留学生管理与沟通等具体工作要求。

随后,各位老师就工作台帐要求、日常防护、留学生毕业安排,非毕业生返校等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通报与讨论。

戚聿东院长最后进行总结。戚院长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各位老师为毕业生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的努力,并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后的毕业教育、就业服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部门、各负责老师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校园安全和返校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