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系主任共议共筹全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2019年12月11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共议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并共筹全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MBA中心主任孙川认为要加强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人才培养的区分度,要打造辨识度高和口碑好的精品MBA课程,要重点抓好MBA论文质量。经济系主任杨娟和副主任许敏波认为要贯彻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要继续加强思政教育和学风教育,要继续弘扬优良学风,坚决抵制、杜绝混学分、刷成绩的不良之风。人力资源系主任陈燕认为要加大本科特色专业的打造,响应学生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期待和需求,还要合理规划本科一年级的专业课程,任课教师的配备,以及学院需要对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做好各种资源的配置。国际贸易系主任、MIB中心主任魏浩认为,研究生培养在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基础上,要将学科学位点建设的要求落实在研究生培养环节当中,而在本科生培养中,要强化本科生引导,引导本科生树立更远大的学术兴趣和目标,要提高本科一年级课程对学生的吸引力。企业管理系主任焦豪、副主任童璐琼,人力资源系副主任许志星认为要加强与学生针对性的沟通,关注学生入学前的专业志趣,关注学生入学后的发展目标,要发挥班主任的作用,通过参加班会、主题活动、党团活动等,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发挥主动引导作用。金融系主任胡海峰认为,要强化立德树人,教师要多投入,要多方位、全过程投身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生培养要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还要发挥学科团队建设对研究生培养的带动作用,本科专业建设要强化特色建设,要发挥新生导师计划、励弘计划等既有项目的作用和效果。

本科教务徐星、杨海佳,研究生教务李瑛淑,MBA中心副主任李静、教务张丽和苏晓园,分别介绍了课程开设、教学任务配置、课程教学、论文质量等数据,学院副院长张平淡主持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