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匈牙利赛格德大学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2019年11月3日,经由我校国际处介绍,匈牙利赛格德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University of Szeged)Peter Kovacs、法学院院长Marta Gorog、孔子学院院长Richard Mohr一行三人访问我院,国际处副处长刘敏、联络专员于晓宇陪同访问。孙志军书记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谢佳陪同会见。

孙书记对三位院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院近年来与匈牙利学术机构和欧洲高校开展的师生交流情况。随后,Kovacs院长介绍了赛格德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情况,他重点介绍了由该校经管学院、法学院和孔子学院共建的赛格德大学中国教育中心。他指出,该中心的主要功能是用于加强赛格德大学与中国一流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欢迎我院师生前往访学和交流。

 

 

赛格德大学拥有7000名教职员工,其中教员和研究人员共2500名,学生近22000名。学校大力投入科研项目,研究领域广泛,在国际范围内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目前,赛格德大学已与全球31个国家的442个合作院校建立了伙伴关系。在匈牙利国家银行的支持下,赛格德大学设立中国教育中心,该中心的目标包括:为到匈牙利学习本科课程的学术开设语言预科;针对中国学生制定富有特色的各层次的培养项目,覆盖学科包括商科、社会学、法学、医学、药学、音乐、艺术等;加强学术人员交流,欢迎中国教师前往中心授课等。赛格德大学位于匈牙利赛格德,该市是匈牙利日照最长的城市,被誉为阳光之城。赛格德与英国剑桥是姐妹城市,又被誉为中欧的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