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钱婧老师团队撰写的案例入选哈佛案例库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近日,由我院钱婧老师团队开发的猎豹移动公司案例(Cheetah Mobile: Cross-Cultural Clashes Wighina Technology Company Born Global)正式被世界顶级的商业案例库—哈佛商学院案例库收录。本案例由我院教师钱婧副教授、我院本科生屈逸以及清华经管学院教师联合开发,是自我院案例中心成立以来在案例开发方面的新进展。 

哈佛商学院案例库是国际上最知名的高水平案例库,其中收录的案例被世界上大多数知名商学院在案例教学中采用。本次案例的入选表示学院案例开发水平上了新台阶,是我院教师在高水平教学案例开发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对于我院教学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案例以猎豹移动的国际化进程为背景,探讨了该公司在跨国经营中遇到的种种跨文化管理难题,以及管理者如何化解文化冲突、推动文化融合并实现“本地化”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