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9京师校友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1       浏览量:

  9月7日至8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17周年以及第35个教师节,校友总会特举办了京师校友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中民华鼎”羽毛球友谊赛、“北京师范大学首届‘创业、创新、创意’(以下简称‘三创’)”校友论坛、健走、伉俪回母校和亲子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校友与母校间的紧密联系,同时也加强了校友间的有效沟通与交流。

  今年正值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我院校友本着“友谊及体验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充分展现出了大家对母校与学院的热爱。

  9月7日,“风‘羽’同舟,‘羽’爱同行”校友羽毛球友谊赛在邱季端体育场举行,我院校友在赛场上个个激情饱满,配合默契,队友们互相为对方加油鼓劲,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1 羽毛球友谊赛我院校友合影

 图2 我院校友比赛精彩瞬间

  9月8日,“三创”校友论坛于京师学堂举办,周作宇副校长出席了活动并致辞。我院1999届校友,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苡学姐作为特邀嘉宾,以“北方天途工业级无人机及培训体系探索”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其公司的发展和现状,以及公司业务与产品的拓展与创新,并与学校教务部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北京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图3 “三创”校友论坛现场

 图4 杨苡学姐与母校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图5 杨苡学姐向周作宇副校长展示公司产品

  9月8日,北师大首次向全球校友发出联动健走邀请,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健走收获健康,并以这种方式向祖国和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本校校园近300名师生和校友参加此次健走,大家精神振奋、蓄势待发,在陈光巨副会长的一声号令下,健走活动正式开始。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葛玉良参与了此次健走活动。

 图6 本校健走全体照

  

 图7 陈光巨副会长讲话

图8 健走场地中的温馨画面

 图9 葛玉良老师结束健走后在盖章处签字

  9月8日,“年华暗换·忆旧日时光“伉俪回母校活动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伉俪校友们根植北师大,花开全球,他们的缘分因师大而起,是母校见证了他们的相识和相爱。活动中,校友总会向伉俪们颁发爱情证书,并赠送了印有校徽的月饼。伉俪互相交换爱情戒指,并发表爱情感言,一同回忆那些年在校园中最美好的时光。

 图10 伉俪回母校活动现场合影

 图11 陈光巨副会长给校友们颁发爱情证书

 图12 我院校友家庭合照

  9月8日,“携手家人,回望青春”亲子趣味运动会在邱季端体院馆举行。活动正式开始前,家长和孩子一同完成了热身舞蹈《草地舞》,比赛形式多种多样,包含“大脚驮小脚”、“两人三足”和“皮球运输”,之后家长还和孩子们一起在画布上完成了绘画制作。通过这种家长与孩子共同协作完成的活动形式,比赛主要以体验为主,拉近了亲子之间的亲密距离,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协同能力。

  图13 亲子趣味运动会现场

  

  图14 葛玉良老师家庭合影

  图15 我院校友比赛精彩瞬间

  图16 家长与孩子一同绘画创作

 

  

  供稿/编辑︱李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