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院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

2019年9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院大会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顺利举行。戚聿东院长主持了会议。

图一:戚聿东院长主持会议

 

院长戚聿东首先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变动、系的调整以及其他人事事宜。

经学校7月14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命:张平淡、崔学刚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宏波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根据吴沁红老师的个人申请,同意其辞去院长助理职务。戚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吴沁红老师多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出色的协助院长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和财务工作。

随后,戚聿东介绍了院领导分工调整: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全面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分管财务、工会、离退休工作;院长戚聿东全面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分管学院人事、培训工作;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分管学生、团委、校友会、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副院长张平淡分管教学、MBA教育中心工作;副院长崔学刚分管科研、认证工作;副院长蔡宏波分管学科建设、国际化工作。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市场营销系与战略管理系合并为企业管理系。各系主任调整如下:经济系主任杨娟,副系主任许敏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魏浩;金融系主任胡海峰;会计系主任吴沁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焦豪,副系主任童璐琼;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燕,副系主任许志星。

最后,戚院长先后介绍了学院的人事上离职与引进情况。李实老师离职调入浙江大学担任资深教授;赖德胜老师由于工作需要调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事主管高潇潇离职调入教材研究院任办公室主任;宣传主管杨晶离职读博士。戚院长代表学院欢送离职的各位老师,对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诚挚祝福各位老师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学院近期新入职的老师有双肩挑辅导员陈夙,宣传主管柴丽洋。与会老师以热烈的掌声对新入职的老师表示了欢迎。

图二:李实教授发表离职感言

 

会上,李实老师与赖德胜老师分别发表了离职感言。李实谈到了自己在职业变换中的个人思考,回顾了在北师大14年的工作生活历程,并感谢学校及同事所给与的帮助、关心和支持。他特别提到,希望未来与各位老师依然保持紧密的学术联系。

图三:赖德胜教授接着发表离别感言

 

赖德胜在离别感言中满溢着对于北师大师生深切的感激与不舍,感恩师大精神和品格的滋养,并对师大表达了深切祝福。他提到,作为与北师大结缘35年的师大人,从一名师大学生成长为教授、经管学院的院长,早已与北师大结下难以割舍的深厚情意,调入中共中央党校后依旧心系师大,将继续秉持师大精神砥砺前行。

图四:孙志军书记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分党委孙志军书记就巡视巡察、科研和人事制度改革、校园规划、国际化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的相关会议精神。

图五:崔学刚副院长布置EQUIS再认证工作

 

副院长崔学刚做了EQUIS再认证的进展、认证报告与工作安排的汇报,对认证工作的当前进度及成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汇报,对现场认证基本情况及标准逐条进行细致解读。他着重谈到EQUIS认证报告要点,通过详尽的说明帮助全体老师进一步理解认证的核心重点,也明确了经管学院在认证过程中的优势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布置了下一步的认证工作,动员全体老师支持EQUIS再认证工作,对10天后马上就要进行的EQUIS再认证访问进行提前认真准备,并给出具体的准备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