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2019年9月2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戚聿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崔学刚,会计系主任吴沁红,战略管理系主任焦豪,教师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戴觅,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戚聿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戚院长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2019级新生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入学是非常有意义的。戚院长认为对于2019级新生来说,首先应该做好学业规划。同时,还应该注重健全心智,将专业模式与心智模式有机结合。之后,戚院长借助孔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结合经管学院的学科特点,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和研究经济、管理的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学习阶段制定合适的学术规划,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学院使命,争做全面发展的人才。

戚继东院长致辞

葛玉良副书记主持典礼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教授戴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出发,阐释了“选择”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更进一步地向同学们提出了努力学习、开阔眼界、保持合作心态、重视自身健康等四项建议。戴老师认为,“学习”往往是人们“迷失”常态下的局部最优解。作为处于人生起步阶段的大学生,更应该开拓视野,充分利用大学的教育资源,保持开放合作的心态,“不断体验、不断尝试,朝着自己的目标一往无前”。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戴觅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2017级本科生路云飞作为本科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号召同学们自信主动、大胆尝试,勇于争取机会;同时,也应保持对细节的关注,勤于总结记录,成长为最好的自己。2017级研究生刘言作为硕士在校代表上台发言。他以研究生科研生活为切入点,指出“学术研究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各位新生可以明确学习方向,合理规划时间,为相关学科贡献力量。接着,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金融系刘聪毅同学发言。他回顾了北师大的悠久历史,倡导同学们作为师大学子,应该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梦想相结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管学院建院40周年的背景下书写属于自己的独特篇章。2019级劳动经济学专业硕士刘松月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倡导同学们作为京师经管人要担负起“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责任与使命、秉承“追根溯源、上下求索”的理念,脚踏实地、拼搏奋斗,共同见证彼此未来的进步。

2017级本科生路云飞、2017级硕士生刘言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2019级金融专业本科生刘聪毅、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松月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教务部门和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以及学生组织代表为新生们开展了新生说明会。

李瑛淑老师、徐星老师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具体讲解了培养方案及培养过程,提醒了同学们一些重要事项,让2019级新生对于学院培养要求和课程设置有了更好的理解。

李瑛淑老师、徐星老师解释教务工作

韩丽丽老师为在场的各位同学讲解了户籍的相关事宜,对档案接收、户籍管理、户口迁移等问题做了简要介绍。负责党务工作的王骏老师从党支部情况、入党环节等角度对经管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

韩丽丽老师、王骏老师解释相关工作

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对经管学院的团学研等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概述,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常欣扬老师对团学研等工作做简要介绍

经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玉平、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宗一博、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远东以及挂靠在经管学院的学生社团——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林璐依次上台,向新生们展示了各组织的基本架构和主要活动。新生教学说明会顺利结束。

各学生组织代表上台展示

摄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徐沛翔

文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张玉平、何丰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