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第五届本科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量:

走近学术、夯实基础、开拓视野、探索前沿——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促进本科生教学水平、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激发本科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拓宽学术视野,形成良好的学习研究风气,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于2019年7月5日上午在敬文讲堂成功举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知名学者及专家蔡宏波、胡海峰、曲如晓、申嫦娥、郝颖、李由、刘盼、朱艳春等老师莅临现场。论坛由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主持,我院2017级与2018级本科生也悉数到场。

论坛合影

此次本科生学术论坛共开设总论坛、分论坛两个场次。2019年6月30日,分论坛首先在教四楼举行,我院共有28个学术小组进行汇报,最终5个学术组脱颖而出,在总论坛角逐桂冠。

7月5日,第五届学术论坛在敬文讲堂隆重举行。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谈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已有多次圆满举行的经验,论文通过修改与润色获得了在重要期刊上发表的机会,对本科生未来的求学深造之路大有裨益;教授点评环节,能够帮助学生树立学术规范、拓宽研究视野,有利于本科生学业的顺利发展;最后,胡海峰教授对学生们寄予了更高的期盼,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一并展现北师学子的学术风采。

胡海峰教授致辞

论坛正式进入到论文报告部分。熊景云、李雨筱、杨笑鸣、赵健豪与顾柠五位同学分别对自己论文的选题以及内容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分析方法。这些论文覆盖面广、立场新颖。李由教授与郝颖教授分别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与建议让学生受益匪浅。

学生演讲

李由教授与郝颖教授点评

在工作人员计票的同时,蔡宏波教授对今天的论坛进行总结。蔡宏波教授指出本科生学术论坛通过五届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了经管院品牌项目。同学们热情参与、学院重视支持,论坛日渐成熟,本科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得到增强,论文质量也不断提升。最后,他代表学院向参会教师、学生及组织团队表示感谢。

蔡宏波教授总结发言

在论坛的最后,学院领导向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赵健豪学术小组获得一等奖,熊景云、李雨筱、杨笑鸣及顾柠四个学术小组获得二等奖,张紫菡等7个学术小组获得三等奖

论坛颁奖

论坛结束之时,刚好骤雨初歇,迎着雨后的第一缕阳光,我院第五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论坛“走进学术 夯实基础 开拓视野 探索前沿”的宗旨也已经被同学们牢记心中。

祝愿本科生学术论坛越办越好,成为经管学院的一面学术旗帜,引领学院同学科研创新的热潮!

 

(供稿:沈桔同、杨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