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到访我院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量:

7月2日,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倪阳平一行前来我院访问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经管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会见了来宾,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主任郑飞虎副教授,系统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中心副主任张建强以及中心北欧冰雪教育项目负责人、北京迈哲思咨询公司合伙人李瑞国参与会见。

戚聿东院长对倪阳平书记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向中国青旅集团公司的来宾重点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国际影响力。戚院长希望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在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产业对接研究以及产学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与经管学院的合作。

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主任郑飞虎副教授向倪阳平书记重点介绍了中心前期参与国家跨境教育领域的工作业绩,并就中心出台的三个研学领域的团体标准及倪书记关心的国家研学旅行标准制订问题做了详尽的阐述;中心副主任张建强教授向倪书记汇报了中心结合11部委研学旅行文件推出的行业采标达标行动——“3T4G”内涵及其现实操作意义;中心专家李瑞国汇报了来自北欧冰雪教育项目在国内推行的可行性方案建议。

倪书记对于中心前期开展的系列研学标准与认证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北师大与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在共同推进国内研学旅行行业标准提升,行业联盟发展以及研学生态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意义重大。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原属团中央系统,现在央企重组划归中国光大集团,央企重组后资源配置更为有利,未来将重点考虑拓展研学旅行行业,在中心标准化智库工作支持下,实现 “以标准引领净化行业、以标准优化深化治理、以标准创新拓展市场”。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与北师大经管学院具有非常深厚的渊源,经管学院 84级校友蒋建宁曾任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在国内最早塑造了网络旅行社的雏形,并在中国率先将连锁经营的概念引入到旅游业中。目前,中国青旅集团公司正在成为中国旅行社行业经营变革的先行者,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主场活动的核心服务供应商。

 

(供稿: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