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师大经管学院东京樱美林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量:

经过前期一系列商讨和筹备工作,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京樱美林中心于2019年5月8日正式举行揭牌仪式。日本樱美林大学副校长田中义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日本樱美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境睦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加濑公夫教授、院长助理蔡宏波教授、MBA中心主任孙川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燕副教授以及日本樱美林大学文理学院兼经营学研究科任云教授,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斋藤隆夫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坂田淳一教授,经营学研究科金山権教授、雷海涛教授、铃木胜博副教授,商务管理学群刘敬文教授、董光哲副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

田中义郎副校长、戚聿东院长、境睦院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活动之前,日本樱美林大学校长畑山浩昭教授会见了戚聿东院长一行,他对我院东京樱美林中心揭牌表示由衷的祝贺,表示樱美林大学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双方的师生交流与多种形式的合作。戚聿东院长感谢樱美林大学对我院设立东京中心的全方位支持,对双方依托中心进行的MBA学位合作、学生长短期交换和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发展充满信心。

5月8日,日本樱美林大学副校长田中义郎教授率日方相关领导、教师陪同戚聿东院长一行参观了新宿校区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图书馆等,双方还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会谈,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详细规划了共同出资设立种子基金资助双边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学术论坛等工作,田中副校长还热情地表示,“our house is your house, your house is our house”。

田中义郎副校长和戚聿东院长举行会谈

5月8日下午,樱美林大学在新宿校区创新馆举行了专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樱美林大学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斋藤隆夫教授主持,戚聿东教授和加濑公夫教授为师生分别做了题为“数字经济趋势下的管理变革、治理创新与规制转型”和“MBA教育比较:欧洲和日本”的演讲,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广泛讨论。

戚聿东教授和加濑公夫教授主题报告会

5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日本国际大学MBA”1+1”双学位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戚聿东院长和LI Wenkai院长签署并交换了协议文本。根据该协议,我院MBA学生自此可在入学一年后申请进入日本国际大学MBA项目学习,符合毕业要求和条件可获北师大和IUJ两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戚聿东院长和日本国际大学研究生院院长LI Wenkai签署合作协议

 

东京樱美林中心是我院在海外设立的首个教学科研综合基地,将对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高水平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院正在组织20位MBA学生和36位国际商务管理本科生分别于今年5月和8月赴日开展短期学习和企业实践活动。

 

 

(供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