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任Mario Pezzini来我院演讲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量:

2019 年 3 月 25 日下午,我院举行第84期京师经管·名家讲坛,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任(经合组织秘书长发展事务特别顾问)Mario Pezzini做了题为“2019全球发展展望:发展战略的反思”的演讲。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邢春冰教授主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经济系主任罗楚亮教授等出席活动。

讲座开始,Mario Pezzini 指出2008年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的比重首次超过50%。自此,《全球发展展望》一直在追踪全球财富的转移及其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该报告发现财富转移的新潮流。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显著领先于经合组织(OECD)的平均水平。然而,Mario Pezzini认为经济增长并没有解决所有发展问题,一些国家的绝对贫困仍在继续增加,一些国家的不平等也在加剧。接着,他表示,当前的全球形势对各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需要调整反映自身禀赋、文化和制度的战略而不是试图模仿过去的发展道路。最后,他总结,发展战略应根据具体情况,但应以一套共同的原则为基础。

演讲结束后,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长万海远做了点评,在场师生与演讲嘉宾积极探讨、热烈互动,讲座也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