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9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来华短期学习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量:

2019年3月18日,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来华短期学习项目的欢迎仪式在后主楼1620顺利举行。本次项目共招收来自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的14位国际学生以及我院6位学生志愿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谢佳老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短期项目负责人李婧雅老师出席了本次欢迎仪式。

首先,由谢佳老师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学生表示了欢迎和亲切问候,并向学生介绍了北师大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紧接着李婧雅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本次的项目的安排和学校周边的交通、饮食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在介绍完学校及项目的相关情况后,由学生志愿者带领14位意大利学生进行了校园参观和校史馆的参观。

本次为期两周的学习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中文语言学习、商务课程、企业参访(全聚德、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中国文化体验(剪纸、国画、书法、太极)等活动安排。

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是我校的重要海外合作院校之一,并于2011年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多领域的深入合作。我院与马切拉塔大学自2012年以来开展了教师和学生互访以及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