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日本樱美林大学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量:

2月26日,日本樱美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Mutsumi Sakai教授和文理学院兼研究生经营研究科教授、我校校友任云教授访问我院。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会见了来宾,院长助理蔡宏波、MBA中心主任孙川、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谢佳参与会见。

Sakai教授和任云教授继孙志军书记1月中旬带队访问该校后对我校回访,两院在初次会谈的基础上,重点就北师大经管学院樱美林中心(东京)的建设计划、MBA 2+1项目、长短期学生项目、互派教师授课以及北师大经管学院东京新年论坛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樱美林大学访问我院

基于双方的合作及Sakai教授和任云教授在其领域的学术成就,我院决定聘任二位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2月27日上午,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蔡宏波主持,孙志军书记向Sakai教授和任云教授颁发了聘书。MBA中心主任孙川、副主任张秋兰、中心各岗位老师和十余位MBA同学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的多位老师参加了仪式。

孙志军书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Sakai教授和任云教授向我院MBA学生做了北师大经管学院樱美林中心(东京)项目说明会,重点介绍了亚洲工商管理中文班,并就即将对我校MBA同学开放招生的MBA 2+1项目的培养模式和细节做了说明,同学们就在日本学习和生活等问题与教授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Mutsumi Sakai教授和任云教授与MBA中心人员和部分学生合影

MBA学生与樱美林大学二位教授交流

樱美林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921年,由Yasuzo Shimizu (1891-1988)先生在北京创立。Yasuzo Shimizu先生于1946年回到东京,以“Obirin Gakuen”为名创立了一所小学。“Obirin”日文意为“樱花树”、“美丽”。因Yasuzo Shimizu先生的教育理念深受法籍教育家Jean-Frederic Oberlin的影响,此名也是为了纪念他。为了致敬Oberlin先生,该校在2006年将整个教育集团改名为J. F. Oberlin大学及其附属学校。目前,樱美林大学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共有学生9000余名,该校研究生院共设六个研究方向:经营管理、亚洲工商管理MBA(中文授课)、文创管理MBA、创业MBA、管理实践(企业文化)MBA,以及高效管理专业等。我校与樱美林大学的合作历史可追溯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院的多位教师曾访问该校。樱美林大学与我校在2000年初已签订校级合作协议。

 

(供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