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量:

强大的基础研究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是科技创新的源动力,是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发动机。自1986年设立科学基金以来,伴随国家科技发展和科技体制改革进程,基金委始终坚持最佳实践原则,坚持自由探索与面向需求双力驱动,坚持打造卓越资助机构,为我国基础研究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当前,我国基础研究已经从量的提升向质的飞跃转变,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确立、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兴起,赋予了新时代基础研究新的历史使命。正如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在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通过完善科学基金制度促进基础研究繁荣发展对于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特设应急项目,专门研究“新时代科学基金运行与管理”相关问题。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8年度应急管理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赖德胜教授主持的“科学基金机构定位与治理机制改革研究”及焦豪教授主持的“新时代科学基金运行与管理风险防控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的立项资助。